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改善专卖环境推进卷烟价格自律工作

2015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赵永贵、徐红艳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卷烟价格自律工作和当地实情,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大专卖监管力度,优化卷烟价格自律遵从环境。

  一是规范处罚标准、加大宣传力度。该局在专卖执法办案全过程中,全面贯彻执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和《执行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程序,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地控制和减少行政处罚的随意性,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加强了对辖区广大卷烟经营户的宣传,采取了多样形式,增强社会群众对烟草专卖制度和烟草专卖执法的认知度和理解度,使行政相对人充分了解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积极参与对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和评议,力求以合法、规范、高效的烟草专卖执法行为,赢得广大群众对烟草专卖执法的信任和支持,提高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的刚性,从而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切实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二是严肃专卖法律法规,整治卷烟市场秩序。该局进一步整顿规范卷烟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根据曲靖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的《关于开展“清源治流”十三号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迅速掀起“清源治流”十三号专项行动新一轮的“会战”。在打击销售假、非、私烟等违法犯罪活动过程中,采取宣传教育与重点惩处相结合。对初次违法违规经营零售户,且情节轻微的,可以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其规范经营;对屡教不改或违法经营情节严重的,要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从严惩处;加强管理与周到服务相结合。在加强对市场规范管理的同时,一线人员要同步跟进服务,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要根据师宗市场名烟名酒店的经营特点,采取相应措施,调整品种结构,最大限度满足其对高档卷烟的需求,实行差别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

  三是依法行政,加大零售许可证管理力度。该局加大零售许可证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许可证审批与发放规定,严格发证,依法管证,严格查处转让、转租、转借许可证等违法规定行为。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行政许可职责,从申请环节开始,严把材料审核关。对提交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办证要求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做到主体、职权、程序合法,坚决杜绝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现象。实地核查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零售客户情况,看是否符合零售店合理布局等要求,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密切关注辖区零售客户的许可证使用情况,重点清理“人证不符”、“证照不符”、擅自转让及无证经营等行为。

  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该局通过微信、企业QQ群、在人群集中的市场、街道散发宣传单、电视宣传等多方位形式,深入开展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并借助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形成全社会协作配合、整体联动的卷烟市场监管机制,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卷烟价格自律工作环境。

  五是积极引导,推进卷烟价格自律工作进程。该局加强零售户自律组织建设,拓宽信息渠道,团结和依靠广大卷烟零售户共同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夯实市场监管工作群众基础,提升市场管理的控制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零售户统一店面形象,规范卷烟陈列展示,规范摆放警示标识。同时,卷烟经营部门严格按业态分类,货源投放政策,公平、公正地投放货源,规范卷烟促销和应急补货行为,认真落实打码销售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