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陕西武功县局“六步法”治理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

2015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功消息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武功消息  为积极配合“控烟履约”工作,严格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树立烟草行业对外良好形象,陕西武功县局日前采取“六步法”,扎实开展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治理活动。

  一是舆论宣传,营造氛围。在县电视台播放《告全县卷烟零售户书》,让广大卷烟零售户特别是中小学校周围零售户,知晓《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局相关规定,营造社会舆论氛围,增强零售户的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动配合意识。

  二是全面摸底,一户不漏。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治理任务,集中人力精力,全面摸底调查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含无证户),对不符合合理布局的持证户登记造册、履行签字手续,做到“一校不越、一户不漏”;对学校周围存在的无证经营卷烟户,现场下发取缔通知书,强化后续监管,严防“反弹”和“死灰复燃”。

  三是入户进店,解疑释惑。明确专管员为各自片区中小学校周围零售户治理第一责任人,入户进店,认真宣传讲解“中小学校周围不得设立烟草零售点”、“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以及国家“控烟履约”等相关法规政策,正确答复店主提出的现实问题,通过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减少工作阻力,达到“相互理解、共同治理”的目的和效果。

  四是积极引导,劝退劝离。以中队为单位,明确包抓对象,扎实开展中、小学校周围已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零售户劝退劝离工作。对自主放弃经营烟草专卖零售业务,当场填写《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类事项申请表》,办理歇业直至注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对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搬离中小学校周围的零售户,优先办证;对在规定时限内不退出卷烟经营的零售户,由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面做思想工作。

  五是认真自查,严格验收。专卖部门逐户自查,县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周围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严格验收,并纳入专管员月度工作质量考核之中。

  六是联合执法,依法清理。专卖部门联合工商部门,开展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专项治理行动,对“钉子户”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注销并收回许可证,确保该项工作有始有终,富有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