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贺州市局五举措推进法规工作建设

2015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贺州消息 作者:张汉承
A+ A

  烟草在线贺州消息  近日,广西贺州市局(公司)出台相应措施,采取五举措推进法规工作建设。

  一是全面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法规部门和法律顾问两支队伍的专业作用,发挥各职能部门在具体业务流程方面的专业指导作用,全面细致开展法律风险防控工作;积极妥善解决现有法律风险问题,高度重视法律诉讼和重大纠纷的应对解决,高度重视并积极、稳妥和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种行政复议、仲裁、诉讼和信访案件。

  二是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牢固树立法治烟草意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公平正义、“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以管理规范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依法管理、依法决策;切实加强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推进依法生产经营和管理。

  三是全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重点抓好“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做好验收结果汇报、总结;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和法治环境,研究制定2015年的普法工作计划,认真部署好法律宣传教育重点,持续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法律学习培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效性,提升依法管理水平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持续开展好“三创三征”法治烟草建设主题活动;充分利用“3·15”、“6·29”、“12·4”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四是突出加强法律监督和服务。以深化专项核查为手段,进一步推进依法监督,认真做好卷烟包装标识和广告宣传促销的法律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卷烟包装标识和宣传用语清理;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强对采购管理活动的法律审查,最大限度降低招标采购活动的法律风险;积极探索创新对零售许可证新办和后续监管的审查监督方式,有效防控行政许可活动法律风险。

  五是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强化法规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真正把各项学法、用法、执法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对热点和难点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高法规人员法律知识和工作技能;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作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防控法律风险、处理法律纠纷、合同审查、普法宣传、法律培训等工作中的专业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