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推进“APCD”工作法和信息系统运行实施

2015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根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统一安排部署,近期,浙江烟草专卖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APCD”工作法和信息系统的学习培训和落地实施工作,深入推进“APCD”工作法,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升级。

  一是统一组织师资,巡回实地部署。浙江省局统一组织师资力量前往11家地市局进行现场部署与培训,主抓骨干力量,以点带面推动实施,培训内容包括“APCD”系统调试安装;市场监管“APCD”工作法PC端系统操作实务;专卖移动工作平台操作实务等。

  二是制定推广方案,提升运用能力。培训及巡回实地部署完成后,各地市局制定了“APCD”系统地区推广方案,安装调试“APCD”系统所需的平板电脑、便携式打印机及3G通讯设备,并组织对地区全体专卖人员培训工作,开展多层次、多轮次的专题培训,以强化学习,准确理解其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工作标准产生的变化,准确把握《要点》指出的“分析”、“计划”、“检查”、“处理”环节的运用要点,加快项目推进,抓好工作法的落地实施。

  三是结合各地实际,推进实践运行。各单位充分借助新工作法和信息系统,提取完善分析要素,以系统数据分析为基础,从静态、动态两个维度,结合定量、定性方法,学会结合智能分析系统进行有效分析,强化精准分析,有效提升分析准确性,进一步细分计划、联网检查、分类处理,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管,通过全程管控实现精准监管市场,同时通过固定文书模板、现场办公等方式实现规范执法、高效执法。

  四是跟进运用情况,不断改进完善。在全面运行“APCD”市场监管法的基础上,各单位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定期讨论等方式,及时收集、解决应用中的问题,实时掌握系统在一线的应用情况,对出现的网络信号不稳定等问题给予及时解决和反馈,不断提升“APCD”工作法的分析准确度、系统稳定性和推广适用性。据悉,浙江省局还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对“APCD”市场监管系统实地运用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2015年半年度全省市场净化率综合考评结果的一项计算指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