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局“四举措”强化零售许可证管理

2015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作者:张赛、万悦
A+ A

  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近日,江西南昌西湖区局召开许可证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加强对许可证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开展对辖区内零售许可证的全面清理。对片区内的零售许可证办理、发放、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并登记造册。严格规范许可证办理、发放工作流程,在受理相关许可证申请后10日内,必须将许可证办理完毕并送达申请人;对其中停业超过六个月的许可证,按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依法予以公告、注销;对擅自变更、转让烟草零售许可证的经营户,提出整改措施,并责令其改正违规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宣传告知力度。市管人员在日常走访市场时,向零售客户加强《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相关许可证内容的宣传。严格一店一证,亮证经营,引导零售户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积极转变经营理念,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频次。专卖市管人员通过日常的走访服务与市场检查,对有违法记录的经营户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检查次数,对名烟名酒店、饭店、食品批发部等案件高发区域实现重点监控,从而密切关注辖区内的许可证使用情况,确保其守法经营、依法使用许可证。 

  四是后续措施要到位。专卖市管人员加强监督其取得许可证后的使用情况,对于超过一个月未进行正常经营的商户,要与片区客户经理取得联系,进行实地核查,根据实际情况,办理歇业申请或办理注销手续。对于其他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做好登记、整改,从而完善许可证管理工作,并使卷烟经营行为更加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