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西省局对片区开展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2015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西消息 作者:刘娜
A+ A

  烟草在线山西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2015年度案卷评查实施方案,推广国家局行政处罚文书新格式及案卷评查新标准,山西省烟草专卖局法规处牵头,专卖处配合组成案卷评查小组,于4月15日至17日在太原市局,对太原、晋中、吕梁、阳泉及太原烟草专卖稽查支队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结案的全部专卖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抽评,抽查了244份评查了124份,覆盖复杂、移送、争议、网络案等七类重点案卷。  

  评查结果显示,中片区各单位积极落实省局文件要求,在推广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建立有效的证据链、违法事实描述方面做到了规范化、完整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评查组一致认为中片区各单位对2014年度下半年案卷评查出的问题整改力度不一,对国家局文书新格式的推广进度不一。尤其是部分市局一些顽固性问题仍然存在前改后犯,边改边犯的情况。对此,评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克服案情描述前后不统一、告知听证不到位、处罚主体不适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贯彻不到位等问题,尽快落实真烟鉴定损耗补偿相关规定。  

  下一步省局将开展对北片区、南片区各单位进行案卷评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为案卷与新文书、新标准的无缝对接,防范和化解行政执法风险打好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