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重庆市局摸清“家底”夯实国有资产基础管理

2015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曹吟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烟草系统国有资产管理,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通知,通过开展清产核资,摸清企业“家底”,做实资产,理顺产权关系,夯实国有资产基础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悉,重庆市局(公司)此次开展清产核资的目的主要是摸清家底,真实、完整地反映企业资产状况和财务情况,查找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摸清企业“家底”;二是全面清查核实企业各项资产损失,积极妥善处理清理出的各类问题;三是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夯实国有资产基础管理。

  本次清产核资重点清理核查企业各类往来账款、烟用物资、闲置资产及资产权属证明等情况,主要包括现金、各种存款、应收及预付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各项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企业投资人对企业净资产的所有权的有关情况。

  为确保清产核资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重庆市局(公司)要求全市烟草系统进一步提高对清产核资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人员分工,落实责任,在资产清查过程中,要认真对各类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进行全面清理,并对重点核查的项目进行认真查实,同时要求清产核资工作要严格执行国资清产核资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财务会计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查找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夯实企业基础管理工作。

  据介绍,本次清产核查工作4月启动,5月底结束,分为清理自查、汇总整改阶段两个阶段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