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重庆市局出台指导意见修订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2015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涂静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为适应国家简政放权和审批改革要求,切实放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准入条件,实现“宽进严管”,日前,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出台指导意见,明确辖区各区县(自治县)修订现行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注意事项。

  合理布局规定是调整卷烟零售点布局、规范零售终端市场主体准入的合法手段,是零售许可审批的重要标准,在市场资源配置、市场秩序维护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现行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中普遍采用的间距标准、总量标准及经营面积标准的准入门槛过高,与当前国家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趋势不相适应。为此,重庆市局(公司)在本次零售许可改革试点工作中,按照国家局要求,统一制订了《重庆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从申请主体资格、经营场所、经营模式、特殊区域等方面明确全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禁办情形及禁办区域。

  重庆市局(公司)要求,各区县(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此为基础标准,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合法、合规、合理、合情的原则修订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除必须采取间距控制或办证总量控制的特殊区域外,其余区域一律取消零售点间距、经营面积、辖区办证总量等标准,切实放宽准入条件。对符合法定办证条件的申请人,依法予以办证。

  目前,各区县(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合理布局规定修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