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三个进一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2015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全面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组主体责任要向市县两级压紧压实,切实解决上热下冷、上紧下松、层层递减的问题,确保主体责任的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为其履职尽责撑腰壮胆、当好后盾。

  二是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挺直腰杆,把反腐倡廉的利剑举起来、用起来。要厘清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把精力从参与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标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具体业务监督转移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上来。要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作为“三转”的重要任务,着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能管善管、依纪监督。要把改进工作方式作为“三转”的主要抓手,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案质量,敢于动真碰硬,每年要针对全省存在的普遍性或倾向性问题,办几个典型案件,杀一儆百。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是进一步强化用制度治党管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的重要论述,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法建章立制,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要紧紧抓住民主决策、选人用人、工程项目建设、物资采购、信息化建设和多元经营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制度,切实防止权力“跑冒滴漏”,防止利益输送,防止产生寻租空间。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严厉震慑和惩治基层干部员工贪污侵占、欺压客户、小官大贪行为。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把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纳入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对发生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