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以“融合运用”法推动企业标准体系落地

2015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罗乐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建体系、定标准,坚持“有用、好用、管用、实用”的原则推进烟草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使企业标准体系有效落地,全面执行。

  两级拆分,实现标准体系岗位对接。武汉市局(公司)按照区局(营销部)、岗位两级对企业标准体系进行拆分,形成“一书(岗位说明书)、一表(流程对应标准及目标列表)、一卡(岗位操作卡)”,实现企业标准“始于流程、落于岗位”,形成标准执行的良好基础。

  要点集成,实现标准文本简化运用。全市系统各战线将大篇幅的企业标准文本简化集成为标准体系实施要点,并制作成直观形象的流程表、示范图,改编成工作口诀,使标准在执行中易接受、易传播、易操作。

  升级平台,实现标准运行信息支撑。市局(公司)信息部门秉承精益理念,对原有“142”平台进行改造提升,构建标准体系管理平台,已形成标准查询及制修订、标准库管理、流程管理等模块,还将开发标准执行实时监控、生产作业实时查看、关键指标实时预警等功能。

  一单覆盖,实现标准运行常态监控。市局(公司)综合计划部门编制《标准体系运行监督检查表单》,将日常工作中每个过程、每条记录、每项作业、每台设备的管理都纳入以标准化为核心的PDCA循环中,形成对标准建立、执行、改进等全过程的检查、评价和考核。

  体系融合,实现标准运行持续改进。全市系统通过实施文件整合、运行整合、评价整合、改进整合,将原有的质量目标融入标准化建设中的流程目标,以企业标准中所设定的流程目标为内审检查的测量结果,确保标准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融汇贯通、合力推进,实现持续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