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东乡县局开展许可证管理专项清理工作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东乡消息 作者:李文进、陈劲玲
A+ A

  烟草在线东乡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近日,江西省东乡县局采取有效措施,对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发放后续管理和服务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整顿。

  一是加强“内、外”宣传发动。对“内”(烟草员工):组织全员学习观看了2月1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的“明白证,糊涂办”节目,并对全员开展许可证管理及后续监管知识培训,通过学习使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不依法办证造成的严重后果,思想上得到高度统一。对“外”(1474户卷烟零售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和进行拉网式、攻坚式的反复宣传等方式,引导和增强持证人守法经营、依法经营意识,动员持证人参与规范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二是加强许可证受理、审批、发放各环节的检查。专卖办联合法规对本局专卖执法人员在受理、审查、审批、发放许可证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依法行政,不依法办案,不文明执法,有失公平公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并严格考核,坚决杜绝执法人员违规办证。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整治。各片区稽查员对本辖区零售许可证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三大类情形:经营场所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卷烟及中、小学校周围50米间距内等不符合办证条件及资格的给予了办证;卷烟零售许可证人证不符、“证址不符”、“证照不符”;零售户已关闭店门停业、歇业,而烟草未及时办理停歇业等相关手续。共排查出违规发放许可证3户,均属历史遗留问题,对此稽查员逐户上门做好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采取到期不予延续措施,依法依规稳步注销其零售许可证。

  四是健全许可证管理制度。加强许可证管理风险防范,东乡县局建立了行政许可公示制度,政许可“一站式”服务制度,办理时限承诺制,行政许可责任追究、许可证后续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加强后续监管考核,保障了许可证后续监督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卷烟市场规范经营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