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四强化”出击节日卷烟市场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赵永贵、徐红艳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春节临近,云南师宗县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好节日卷烟市场“攻坚战”,积极开展立体化监管,向节日市场“亮剑”,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的卷烟消费安全,全力营造祥和、有序的春节卷烟市场秩序。

  强化卷烟市场动态监管。充分发挥烟草专卖局监管职能,强化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树立担当精神,积极作为;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总体安排部署;按照“权责法定、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实施好本地的专项行动,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有效治理卷烟市场流通秩序,为卷烟营销提供良好市场环境。

  强化卷烟市场常态监管。该局及时制定春节期间卷烟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强化烟草市场清理整顿长效工作机制作用,在“春节”期间加强与工商、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沟通协作,形成综合整治合力,对前期锁定的重点可疑对象和重点检查区域,采取集中检查、交叉检查、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整治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烟草市场秩序。

  强化春节节日期间卷烟市场重点规范。该县烟草专卖、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综合整治行动,认真加强春节节日期间卷烟市场日常监管。对辖区内名烟名酒店、宾馆、饭店、酒吧、网吧、娱乐场所(特别是高级娱乐场所)等特殊经营场所、城镇食杂批发部和农贸市场非法经营卷烟的行为、物流货运站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的行为、无证经营行为,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无证经营、假、私、非等违法犯罪行为,着重解决卷烟市场存在的无证经营卷烟、经营假、私、非卷烟、大户监管、同城串货等问题,强化卷烟经营户守法意识,提高卷烟市场净化率,有效规范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

  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在零售客户和广大消费者中广泛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和广大消费者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识,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节日期间,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宣传车、宣传栏、标语、宣传传单等形式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在全县营造烟草专卖遵法守法的良好环境;积极引导零售户统一店面形象,规范卷烟陈列展示,规范摆放警示标识。

  目前,该共出动车辆250余次、检查人员300余次,对650余户卷烟零售户进行了彻底清查,查获卷烟案件18起,查扣卷烟723条,案件标值56901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