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局制定2015年度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方案

2015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为不断推进北京烟草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水平,根据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内部审核管理程序》的相关要求,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制定了2015年度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方案。

  方案对审核范围、审核频次做了明确要求。系统各单位(部门)所涉及的职责范围和工作内容均在审核范围之内,且本年度开展内审的次数不少于2次。

  审核采取多种组织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机关各部门的审核由市局(公司)企管办统一组织;各直属单位的审核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市局(公司)企管办进行现场指导、确认。在全市交叉审核中,各单位(部门)可按《内部审核管理程序》的要求在市局内审员库内择优选聘非本单位(部门)的审核员参加审核,外单位审核员应作为主审人员编制检查表,本单位(部门)的审核员不得审核本人所在部门的工作。

  方案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审核准备。各单位(部门)应按本方案规定的时间要求提前做好内审组织和准备工作,被聘请的审核员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认真编制检查表,提前做好现场审核准备。被审核人员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据资料,以保证现场审核的高效、顺利开展。

  要重点突出,兼顾全面。两次审核要确保审核内容覆盖所有业务部门的所有职责和工作流程,特别要注意职能有调整的业务,同时要加大对核心业务的抽样量,确保重点突出。

  要鼓励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审核员应在现场审核前充分熟悉体系文件及相应的工作流程,按照“职责-目标-文件-过程-结果”的思路,从正、反两个方向开展全覆盖审核,特别要针对容易产生疏漏的关键控制点和跨部门流程的工作交接点开展深度审核,以查找体系运行中存在的影响工作质量、效率和顾客满意度的问题为主,以证实体系的符合性为辅,重点记录问题项,为持续改进提供依据。

  要认真及时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项要按《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的要求和“四不放过”原则认真进行整改,即未找到原因不放过,未落实责任者不放过,未提出措施不放过,措施的有效性未经验证不放过。问题项的整改情况要及时录入《改进措施汇总表》,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按计划完成整改,并作为年度改进措施统计的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