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陕西武功县局市场清理整顿活动初显成效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功消息 作者:赵随军、赵伟
A+ A

  烟草在线武功消息  日前,在全市专卖系统开展的春节期间市场清理整顿活动中,陕西武功县局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该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学文件,提认识。组织专卖人员学习国、省局2015年烟草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节日市场形势,统一全员思想认识,科学制定本单位《春节期间卷烟市场清理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夯实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实行书面承诺,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法尽责”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抓重点,严治理。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强化对名烟名酒店、烟酒礼品回收店、物流货运企业、宾馆饭店、娱乐服务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的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违法运输卷烟、销售非法渠道卷烟等违法行为,严查农家乐、城中村、集贸市场、服务娱乐场所等无证经营行为,确保市场整治活动有的放矢,富有成效。

  三是“三结合”,强措施。要求专卖人员在工作中,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外打”与“内管”相结合、“APCD工作法”与“五线联动工作法”相结合,采取跨片区互查、明查暗访、夜间交叉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管检查力度,锁定重点监管对象,实施跟踪监控,力争破网断线,扩大战果,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分子。

  四是严考评,重奖罚。制定专卖人员打假破网、市场监管劳动竞赛考核办法,内容涉及万元案件查办、违法卷烟月度查扣任务、市场净化率、无证户取缔、真烟非法流动以及“APCD工作法”、“五线联动工作法”实施等方面,任务分解到中队及专管员,活动结束时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以此营造市场治理活动氛围,调动专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截止2月初,该县局已组织专卖人员入户检查560户次,实施重点监控38户次,联合执法1次,查办万元真烟案件1起,取缔无证户8户。在市局第四季度考核中,市场净化率保持在96%以上,无证经营率控制在总持证户数的1%以内,辖区未出现省局通报的真烟外流案件,专卖执法满意度达到98%。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