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西忻州市局联合公安破获一起跨省走私卷烟案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梁晓飞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短短5天时间,就向外非法邮递卷烟1250条。近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案,端掉一处长期向上海、北京、辽宁、山西、河南、新疆等地贩卖假冒、走私卷烟的窝点。

  2014年5月,忻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人多次从广东、广西等地将假冒、走私卷烟通过物流转运回忻州销售,涉嫌非法经营。忻州市公安局当即立案侦查。

  7月底,忻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利用EMS快递从广东、广西等地购入可疑物品。经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丽利用快递长期贩卖假冒、走私卷烟,并摸清了她的收货、转移流程以及藏货地点。

  8月15日,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丽,当场查获各类假冒、走私卷烟近200条。到案后,王某丽承认其累计收到邮寄卷烟1700余条,涉案金额17万余元。

  进一步侦查发现,为王某丽供货的上线为代号“精灵”“牡丹”“秋天”的网民。经反复分析,警方发现上述账号系一人使用,该人下线众多,彼此间单线联系,互不知情。该案犯罪嫌疑人之间通过网络QQ联系、银行账户收款、快递邮寄的方式销售走私卷烟,跨省作案。

  在广西警方的配合下,9月3日,犯罪嫌疑人杨某京、朱某生落网。根据其出货账本记录,仅8月28日至9月1日,两人已非法邮递卷烟约1250条,涉案金额约12.6万元。初步调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非法向上海、北京、辽宁、山西、河南、新疆等地销售卷烟,涉案金额巨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丽、朱某生、杨某京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