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重庆查获非法运输烟叶50吨

2014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作者:张畅、吴大维
A+ A

  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白瓜子摇身一变成烟叶”。当前全国烟叶收购已临近尾声,为了牟取利益,不法商贩打起了非法运输烟叶的歪主意。凭借手中一张“白瓜子”货物单,他们一路从黑龙江、山西等地过关。但不想,还是被南川区烟草专卖局和当地警方逮了个正着。10月29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向记者介绍了该案情。

  据介绍,10月28日,南川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与警方联合行动,在南川大有镇和三泉镇交界处的路口例行检查。上午9点许,当三辆用篷布遮盖货架、彩色塑料薄膜遮挡货物的大货车经过时,执法人员觉得可疑,随即便让一辆运输车停靠路边进行检查。

  “根据职业敏感,这车肯定有问题。”执法人员跳上车解开捆绑薄膜的绳子,一把拉开了彩色塑料薄膜,一股浓浓的烟叶味道散发出来。执法人员立马跳上车,取下随身携带的钥匙,在塑料薄膜上戳出一个小洞,用手指抽出来一看,竟是烟叶片。

  “一掀开塑料薄膜,发现一车全是彩色塑料薄膜伪装遮盖的烟叶。”执法人员随即对剩下的两辆车进行仔细盘查,发现三车均非法运输烟叶,手法如出一辙,企图用“两层加厚塑料薄膜”将烟草气味捂在里面。

  经盘查,三车非法运输烟叶总量将近50吨,价值约50万元。

  据了解,涉案三辆车都没依法办理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其中有两辆为黑龙江车牌照,一辆为山西牌照。

  “因为货主催得急,我们出发后3天4夜都在路上赶,从黑龙江到这边跑了4300多公里。如果早知道拉的烟叶,就绝对不会接这单生意,眼看就快到目的地了,没想到却在南川栽了跟头。”涉案人员之一刘某谈到事情经过时说,自己受雇于一家物流公司,由于货运单上的货物名称是白瓜子,对所运烟叶并不知情,这才能够从容应对临时盘查,从黑龙江、山西等地一路顺利过关,躲过沿途关卡。

  南川烟草专卖局介绍,目前正是烟叶收购季节,一些不法分子想乘此机会从烟区偷运烟草,然后私自加工成卷烟售卖。目前,南川区烟草专卖局已对该批烟叶进行登记保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