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贵州七星关:统一思想 实现转型发展

2014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刘润生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10月24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局(分公司)党组组织本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基层干部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提高大家的认识,统一思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推动区局(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党组成员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作出全面部署。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出强烈的问题意识和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是我们烟草商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坚持从严治党、规范行业管理,打造过硬烟草队伍的纲领性文件。

  党组书记彭隆基同志强调,党组成员、各基层班子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全体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和重要成果,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领会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局的决策部署上来。

  党组结合区局(分公司)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党组成员、各支部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一级带一级,聚精会神抓党建。  

  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点,正确认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只有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烤烟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才能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只有克服抓党的建设是潜绩、抓经济发展是显绩的错误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才能为七星关区烟草发展提供正确引领和坚强保证。

  三要在干部考核中充分体现“党建导向”。只有把党建实效作为考核各支部负责人的首要依据,考核干部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才能把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真正变成“硬约束”。

  四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顽瘴痼疾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推进专项整治不留“死角”,让群众看到变化。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为群众办成几件实事好事,让群众得到实惠。

  五要狠抓建章立制,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制度固化活动取得的好成果、好经验,将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区局(分公司)每项制度务实管用、贴近群众,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违规必查。

  六要坚持从严管理队伍。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紧紧抓住该区烟草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抓住支部建设和作风建设这两个重点,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员工。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持续不断地抓好落实、抓好督查,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区局(分公司)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各部门对照年初制定的各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习贯彻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七星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的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八要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总结”讲话精神和国家局党组的相关安排部署,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下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进一步加强区局(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好上下联动,走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整改落实落地生根、建章立制卓有成效,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