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石林:深入推进烤烟收购全程跟踪审计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石林消息 作者:布爽爽
A+ A

  烟草在线石林消息  10月15日,云南石林分公司2014年烤烟收购工作圆满收秤,烤烟收购全程跟踪审计工作顺利完成了第三轮审计工作。

  “让审计介入收购全过程”是今年石林分公司的新的工作模式,“全程跟踪审计组”通过监督关口前移、审计重心下移,将以往直至收购结束后才暴露的问题斩断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同时,审计过程本身也不断向烟点管理人员传达一个理念——规范就是对收购人员自己的保护。

  三轮审计层层推进,在不同阶段发挥不同作用,进一步保障了烟叶收购工作的规范化。第一轮起于收购伊始,着重摸清情况,确定风险点,对初步暴露的问题进行纠偏,打好烟点“预防针”;第二轮诊脉收购高潮,对收购中逐渐暴露出的问题全面狠抓,并根据各烟点间的横向对比,锁定关键问题重点盯防,督促及时整改;第三轮临近收官,重心放在核实整改情况,从第三轮审计的情况看,各收购点的管理规范程度明显提升,审计对收购当期的助益作用初步显现。

  11月收调结束后,审计组还将开展最后一轮审计工作。重点围绕收购后期及工商交接期间集中发生的劳务费、装卸费、运输费、保管费等各项费用,审查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规性。同时,将对前期所有审计资料进行系统细致地审阅,指导烟点及时整理归档、妥善保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