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三单”式提高普法效果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随着法治烟草进程的推进,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干部员工的法治水平已成为各级烟草法治工作的重点,那么,如何科学进行普法,提高普法效果呢?笔者认为,可以以法治宣讲活动为载体,制作普法“菜单、订单、回单”,组织普法人员以“释法”为重点,围绕干部员工学法需求烹制法治菜品,让普法工作出实效。

  一是根据服务需求,制作普法菜单。普法人员要聚焦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法律知识领域,将宣传与工作相结合,面向全员发放“普法菜单”,让学法对象“点菜”,由普法人员“烹制”,让干部员工学出营养。

  二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订单讲法。普法人员要经常深入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征集“普法订单”,组织法规人员及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围绕“订单”需求,采取“以案释法”“故事讲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三是强化宣传评价,开展回单问效。员工和零售客户对普法的评价是检验普法效果的最好证明。要想不断改进普法方式,我们可以采取发放普法回单的方式,让被宣传服务对象当点评人,让学法对象对普法方式和普法内容作出评价,以使根据被宣讲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导向,时时优化宣讲方式,让普法更有质量。

  总之,普法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想提高普法实效,需要我们普法人员不断深入思考,创新形式,把群众的学法积极性调动起来,从而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享受到法律的保护,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和守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