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他们全力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烟草》2021年第3期 作者:尹鹏
A+ A

  2021年元旦刚过,新冠肺炎疫情却越来越让人揪心。

  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封闭管控、居民居家隔离、公共交通停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邢台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全市烟草商业上下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快速响应,跑出“加速度”

  元旦期间,邢台市局(公司)一直忙于开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干部职工无人休假。1月4日一上班,市局(公司)党组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卷烟配送、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正常运行。

  邢台烟草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在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最新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求的同时,要求南宫市局(营销部)和巨鹿、清河中转站所有职工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并积极做好南宫地区卷烟配送交接工作。

  “请各单位各部门对往返石家庄、南宫人员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并写明行动轨迹……”邢台烟草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累计排查3000余人次,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全员健康状况,对发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随时报告,并采取隔离措施,严密监控,及时上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根据统一安排,1月6日上午8时起,邢台市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对全市域全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1月8日上午检测已基本结束。邢台烟草严格落实政府要求,全部职工、食堂及物业工作人员、保安等参加第一次核酸检测,无一遗漏,并及时统计结果,未见异常情况。

  严密防护,建立“隔离带”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要放在‘防’和‘控’上,每个环节都不能疏漏,每个条线都不能懈怠,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防护屏障。”邢台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文如是要求。

  邢台烟草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高标准执行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对于未戴口罩者,办公场所一律拒绝入内;对于办公区域、职工餐厅、公共场所、电梯轿厢、会议室、送货车辆等每日定时多次消毒通风,及时清理垃圾;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干部职工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人,坚持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不扎堆;自觉遵守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避免传播风险……

  同时,邢台烟草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力度,紧急协调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防护服等物资,根据工作需要配发,为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线上线下,服务“无接触”

  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各地实行交通管制,特别是南宫地区,城区零售店铺全部歇业,生产经营和物流配送已按下“暂停键”。部分可以送货的县区,送货人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口罩,开启无接触送货模式。

△邢台南宫市局(营销部)无接触配送卷烟 闫朝杰 摄

  “刘大哥,请问您现在方便出来取烟吗?”“好的,我们马上就到。”清河县中转站站长郁桂朝给当天需要配送的零售户打去电话,与其沟通卷烟配送事宜。“刘大哥,这是您订的卷烟,请您确认。交接过程我们必须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郁桂朝把卷烟摆放整齐后,退后2米,等客户清点确认完毕,用手机拍照,完成了这一户的送货工作。

  以上情景是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县区卷烟配送的代表性一幕。邢台烟草一方面积极联系工业企业组织适销对路货源,储备充足货源,做好长期管制应对准备,为零售户备足库存、满足市场需求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根据工业企业到货情况及各辖区疫情防控情况,灵活调整货源供应策略和访销配送预案,满足各辖区差异化货源需求。同时,安排全体客户经理居家开展市场调研和零售户调查,一方面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零售户情绪、树立经营信心;另一方面为零售户争取低息贷款、增加信用卡临时额度、延长信用卡还款期限等优惠政策。对于疫情管制期间不能正常付款的零售户,其订单不作废处理,以保证其订购卷烟不受影响。

  表态表率,党员“我先上”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邢台烟草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充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邢台烟草的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高度负责。

  1月6日至8日,寒潮突然来袭,邢台地区温度骤然下降,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1月8日晚23时,隆尧县局(营销部)接到紧急命令,要求派出志愿者突击队配合医护人员对所在街道12个小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在1月9日全部完成,而且为防止人员聚集感染,必须在空旷场地进行检测。

△邢台隆尧县局(营销部)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董蓬辉 摄

  隆尧县局(营销部)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同严寒较量,与时间赛跑,通宵达旦布置场地和安装设备。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1月9日早7时30分检测顺利开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登记录入信息、协助医护人员……一位老大爷说:“我们排队都冷得够呛,听说你们一晚上没睡,生生挨冻,现在还一直在工作,真心疼你们啊。”志愿者董朝辉头发和眉毛上挂满了冰霜,用沙哑的嗓音答道:“谢谢大爷。我们只想着快一点完成核酸检测,让大家都放心。”截至当日下午18时,上至96岁老人下至1岁婴儿,12个小区居民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在滴水成冰的日子里,邢台烟草12家单位共计派出党员志愿者150余人次,维持秩序、站岗值守、核酸检测、生活供应、物资保障……在特殊时期,他们把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战疫”答卷上,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战大考,更能练就真金。邢台烟草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敢担当”的精神,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河北邢台市局<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