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九江市柴桑区局:以消费扶贫解燃眉之急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梦缘
A+ A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了,现在我这一大家子的温饱不用愁了,医药费有了,孩子们的学费也有了,谢谢你们!”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蔡洲村油菜种植户代和兰拿到销售回款后激动地说到。

  原来,代和兰不仅是一名油菜种植户,她还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她早年患有高血压3级(重度)这一长期慢性病,且家中大儿子也同样有此病史,两人需要长期服药治疗,遂导致其因病致贫。

  虽然身体患有疾病,但她头脑十分灵活,人也非常勤劳,还有一门榨菜籽油的好手艺。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代和兰在家中办起了榨油小作坊,在方便周边老百姓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家庭收入。但今年受到疫情和汛情的叠加影响,自家的菜籽油一度出现滞销情况,“家里还有1000多斤的菜籽油还没销出去这该如何是好”,代和兰心里十分着急。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烟草专卖局作为蔡洲村的扶贫挂点单位,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消费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着手研究解决代和兰家中菜籽油的滞销难题。“我们要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这也是我们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题中之义”,柴桑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宗婷如是说。

  考虑到菜籽油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区局党支部迅速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一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向代和兰采买菜籽油;另一方面,号召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广大卷烟零售户进行宣传,以此拓宽菜籽油的销售渠道。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要10斤,我要50斤,我预定100斤……”,在柴桑区烟草专卖局的主动对接和宣传下,短短两天时间,区局党员干部员工和爱心零售户们就把代和兰家中的1000斤菜籽油抢购一空。“这样做既能让我们买到纯天然且性价比高的手工压榨菜籽油,又能奉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柴桑区卷烟零售户何润生说到。

  近年来,柴桑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利用蔡洲村的特色农业优势,在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如此在帮助贫困户解决经济困难的同时,也为村中的特色优质农副产品拓宽了销路,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很多来购买的好心人,都说我们家的油好,多次进行回购,不但渡过了这次的难关,今后的销售也有了保障,我继续干也更有底气了,以后榨油要更加油啊”,代和兰信心满满地说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