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举行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代表确认签字

  为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辖区内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积极稳妥的推进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工作。12月3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召开《南涧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

  会议邀请到县人大代表、县政协代表、消费者代表、持证户代表、申请办证人代表、社会公众代表共30人参加。南涧县烟草专卖局派员旁听会议。

  听证会上,决策发言人宣读了《南涧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并对相关法律依据、起草原则和具体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

  听证会代表们就听证事项发表意见,并对规定中的个别条款进行了提问。持证户代表李再玉:“通过学习听证会草案,我认为,这次的规划是既符合上级规定又结合南涧实际,哪些人、哪些地方、哪些经营场所可以办证或不可以办证的界限规定得比较清楚,我是赞成的,只要我们大家依法经营,服从监管,共同营造一个适度竞争、良性竞争的环境,增强经营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我们的获利水平,是完全可以做到的。”;申请办证户代表郑红:“我认为,草案对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等区域采取总量和间距的控制,对自然村、小区采用总量控制是必要的,因为街道、市场的零售户数量最近两年内新增较多,趋于饱和;自然村有布局数可是申请的人较少,但是也有新增户的可能,所以自然村的布局还是有必要。无论我的办证申请能否得到批准,我都认为在实行总量和间距控制的同时,卷烟零售保持适度良性竞争是应该的,要让守法律懂经营会服务的留在销售网络内。”;消费者代表李培泰:“作为消费者代表,我最关心的是能不能放心的、方便的买到卷烟,作为学生家长,我还关注中小学校周边零售户的距离是否合理,结合南涧县实际,我认为对街道、农贸市场进行总量和距离限制,对自然村、小区等地方的零售户数确定一个数量是应当的,既要让烟草消费者能方便消费、放心消费,又能保持零售户之间的合理竞争,避免恶性竞争。”

  决策方代表就所提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规划的重新修订,进一步落实了“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了零售许可审批行为,优化了县域境内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将持续促进卷烟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通过了《规定(草案)》,由听证记录员将听证记录交给各方代表确认无误并签名后,听证会圆满结束。

  下一步,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按照州局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布局规定,报法制部门备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许可,坚持优化服务,积极推动南涧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趋于合理,维护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