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拼单“买买买” 扶贫不停歇

——河南郑州市局(公司)持续深化消费扶贫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凌玮
A+ A

  “这些农产品还真是不赖哩,尤其是这花生,皮薄仁大,吃一颗满口留香。这么好的东西我要多买些回去分给亲朋好友。”

  “这玉米仁看起来干干净净,包装也好,我要买几包。”

  ……

  11月7日,河南省登封市东送表村村民活动广场上人声鼎沸。这热火朝天的场面可不是什么超市促销,而是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的一次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局(公司)系统的几十名党员干部正在选购村民出售的农产品。

  东送表村是郑州市局(公司)下属单位登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对口帮扶村。秋收过后,村中许多农户急于销售丰收的农产品。为了帮助村民扩大销路,郑州市局(公司)在全市系统内开展了这次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以购代捐,助力扶贫。

  “今天我认购了一些花生、玉米和核桃,还收到村里送的感谢信。这是我今年‘双十一’拼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单了!”郑州市局(公司)职工郭广军举着感谢信,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

  “这次展销的产品全部来自村里的12户贫困户。活动前,我们已经组织人员把这些农产品收集起来,送到加工点统一深加工,方便了同事们进行选购。”为了此次活动,登封市局(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王占伟跑前跑后忙活了大半个月,听到同事们对这些农村品的赞誉,他黝黑的面庞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郑州市局(公司)共组织了全市系统88个党支部733名党员分9批来到东送表村,认购金额达到14.3万元。

  活动结束,帮扶不停。对于如何将消费扶贫由“一时火”变成“一直火”,郑州市局(公司)有着更深入的规划。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引导村民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并将这些农产品放进我们的智慧消费扶贫柜中,方便职工能够随时买到最新鲜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协助村里打造品牌,开辟市场,真正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郑州市局(公司)副局长康鹏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