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金蛋蛋”变成“钱串串”

——陕西眉县县局(分公司)搭建惠农直播平台,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与卷烟零售齐头并进的致富路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乐、晁源
A+ A

  “比往年多挣了5000多元!”11月3日,销售完最后一批猕猴桃,魏永旗盘点了一下销售收入高兴地说,“这要多亏了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们,她们通过直播帮我卖,不仅卖得快,价格也比往年高,真正让这些‘金蛋蛋’变成了‘钱串串’!”

  魏永旗是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首善镇建梅便利店店主,从事卷烟经营十多年,在经营便利店之余也种植猕猴桃。

  眉县是我国猕猴桃的主产区,全县猕猴桃年均种植面积30.2万亩,产量约50吨,综合产值约52亿元,是农民心中的“金蛋蛋”。全县有52%的卷烟零售客户种植猕猴桃或从事相关产业,在农村地区,这一比例更是高达87%。

  2020年9月中旬,眉县猕猴桃进入销售季,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马艳妮在拜访客户时发现,很多零售客户都是采取店内零售或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销等方式销售猕猴桃,销售进度慢,增收效果也不明显。作为党员的她一直在思索如何帮助这些零售客户。

  “村里一些年轻人利用直播带货销售猕猴桃,卖得快,价格高,可惜我对直播一点也不懂。”客户拜访中,魏永旗的一句话提醒了马艳妮。她瞬间想到,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单位曾购置了一批直播设备,组织客户经理利用直播方式,为零售客户提供及时的经营指导、销售部分非烟商品,而且自己也接受过相对专业的培训,是当时单位直播团队中的一员。

  “何不再次把设备利用起来?”马艳妮立即向单位领导进行了汇报,这一想法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眉县县局(分公司)之前有直播经验的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助农惠农工作组,分工协作:有的负责联系有意向的零售客户,确定直播的时间、地点等;有的负责整理提炼眉县猕猴桃的卖点,策划直播的串词、道具等……

  一切准备就绪后,9月20日,首场直播活动正式开始。马艳妮带领直播团队来到首善镇帮魏永旗等客户销售猕猴桃。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就帮助销售500余公斤,成交额7000余元。

  截至目前,眉县县局(分公司)已组织客户经理帮助零售客户直播销售猕猴桃12场次,累计成交金额7.68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