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政务服务高速路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彭洋
A+ A

  “这么快就办好了?还给我送过来挂好,我这没出门就把事给办好了,才几天的功夫,这‘赣服通’真是太为我们群众着想了!”这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所有新办证用户的最真实的切身感受。

  以前,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要经过咨询-提交资料-登记-审核-上门勘察-领取许可证等一系列程序,到烟草专卖局相关业务科室提交一堆纸质审批资料,资料不齐的还要依法补充提交、审核,一个证办下来不要20天也要15天,办证人要去多个单位(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人也疲惫不堪。现在不同了,江西省九江庐山市烟草专卖局深入查找影响“放管服”改革、阻碍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阻碍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问题,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创新服务模式,致力简化优化办证流程,不仅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还可以通过“赣服通”APP在网上提交办证资料,一次性就能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各项业务办好。办证变得像网购一样方便!

  “赣服通”上线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大力推行线上服务,新办、延续、变更、补办、歇业、停业、恢复等七个申请事项皆能实现网上申请。“以前办一个证,要跑4个政府部门窗口,‘赣服通’上线后不用跑腿了,把4个窗口搬到了一个小程序上办,手指点一点,就能实现在一个页面提交全部材料办理所需业务,真正实现了惠民便民。”由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刚刚通过“赣服通”提交完成延续申请的卷烟零售户张兰高兴的说到。

  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将集中办事“进一门”、综合受理“入一窗”、便捷办理“上一网”、精简环节“跑一次”、并行事项“连一链”、服务效能“给一评”设为工作目标兑现“一次不跑”“只跑一次”的改革承诺,通过优化事项办理流程、程序和时限,最大程度提升服务质量。他们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七个相关事项从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全面优化压缩为5日,持续加大“四减”(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改革力度,不仅如此,庐山市烟草专卖局还对办证服务实行线上评价机制,及时提醒申请人对办证服务进行0-100分的服务评价,确保件件有评价,事事有跟踪。对不满意事项及时转办、督办、回访,做到及时签收、整改和回复。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明显滞后、服务差评、跟踪回复不到位、不及时的部门及人员,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影响企业形象的部门或个人,严格责任追究,启动问责机制。大程度深化“放管服”。

  2020年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一共受理办证191份,其中网上申请182份,网上申请占比95.28%,用“实招”“强招”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烟草政务服务效能和作风大转变,让“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承诺兑现在实际行动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