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临沂市局(公司)“431”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期,山东省临沂市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431”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用好四个载体,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党课载体,市局(公司)领导带头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好市局(公司)网站专栏载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用好在办公楼食堂和电梯等场所设置的宣传画、播放的宣传视频等载体,持续强化勤俭节约理念渗透;发出《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严把三个环节,从源头上避免铺张浪费行为。在管理流程方面,各部门提前一天报送每天就餐人数,食堂按需备菜;在食材采购方面,坚持按需求组织采购,严格落实食材储存、保鲜等措施,在使用食材时坚持“先进先出”,杜绝出现食材变质浪费现象;在菜品制作方面,坚持“勤做少炒”,开餐时对各菜品坚持“勤添少加”,切实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管理各个方面。

  开展一项行动,营造勤俭节约良好风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提醒每名员工在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剩菜剩饭。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当好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费,外出就餐不铺张浪费,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