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卷烟配送路上的奔跑者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权、曾衍枫
A+ A

  在江西省赣州市局(公司)卷烟配送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会在企业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他们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他们会利用业余时间化身志愿者参与公益事业,他们不仅是辛勤的卷烟配送人员,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热心的公益达人,他们的名字是毕飞、曾彬、刘观叙……

  服务客户是我的宗旨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毕飞在工作期间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坚守着岗位,在卷烟配送队伍中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客户张大爷是位留守老人,身体不太好,经常感冒咳嗽。每次送货毕飞都会帮助张大爷整理货架和他拉拉家常。“五一”劳动节后的一天,毕飞又一次来到张大爷店里,“张老你现在咳嗽好点了吗,我给你带了点罗汉果,泡着水喝,能止咳化痰。”“小毕,真是太谢谢你了,你经常帮我的忙,我生病了还来看我,真比我儿子还亲。”“张老,你太客气了,没有亲人陪在你身边,多关心你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张老整理好货架,毕飞又踏上给其他客户送货的路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的事我要经常做,客户是我们的亲人,有困难一定要搭把手帮一帮”这是送货员毕飞一直以来坚守的初心。

  坚守岗位是我的信念

  “上犹B线路驾驶员老王马上要退休了,你先顶上吧。”“送货二组A线路人员岗位调整,要一名送货员,你去吧”。在配送中心工作2年的曾彬,因为工作需要,曾在驾驶员和送货员岗位之间多次轮换,每次他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身先士足,吃苦耐劳,干的是有声有色。曾彬的老家在兴国县崇贤乡,距离工作地有60多公里,2019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赣州工作,只在周末时间回家看望妻儿。2020年春节前夕正值卷烟配送高峰期,曾彬首次从驾驶岗位换轮换到送货岗位,工作繁忙之余,他主动放弃与妻儿团聚的时间,一个人默默地待在租住的房间里学习岗位知识、熟悉业务流程,足足1个月没有回过家。期间孩子发热住院,妻子多次电话叫他回家看看,他总是和妻子说:“现在是春供期间,送货繁忙,我是党员要带头坚守岗位,刚换岗有很多业务不熟悉,也要多学习,实在走不开,只能辛苦你带着孩子去看病,等忙完这段,我一定回家”。放下对亲人的思念和不舍,曾彬转身就投入到紧张的卷烟配送工作当中,一直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始终如一。

  回报社会是我的追求

  刘观叙是一名送货员,也是一名青年党员,每次送货她都会带上一本厚实的笔记本,翻开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一个客户的信息,姓名、地址、级别、联系方式,即使来到陌生的送货区域,她都能凭着笔记本快速的找到客户。除了工作上兢兢业业,刘观叙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加入赣南救援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是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请您阅读一下,谢谢您的支持”刘观叙每天送完货后,都会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给过往群众发放“创卫”宣传单,带上扫帚清扫路面垃圾,协助城管摆齐乱停乱放摩托车,到十字路口做“文明交通”指挥员。“我受党培养多年,要铭记党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社会。”参加工作10年,刘观叙一直奋战在公益事业道路上。

  他们,勤勉忙碌时刻坚守一线岗位;他们,挥洒辛勤的汗水谱写服务之歌;他们,不求点滴回报无私奉献社会。他们是卷烟配送路上的奔跑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事业的执着和追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