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天等县局四举措强化“中秋国庆”前后卷烟市场监管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天等消息 作者:覃财花
A+ A

  为切实维护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提高卷烟市场的净化率,规范节日前后卷烟市场经济秩序。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天等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项措施,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抓好中秋国庆两节前后卷烟市场监管,防范各种销售假烟等非法经营行为。

  一是强化日常市场监管工作。把加强日常市场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制定“两节”前后卷烟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全面加大市场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促进市场秩序规范、稳定。

  二是强化检查计划制订和实施。合理制定两节前后市场检查计划,细分周计划和日计划,采取“2+2+X”的工作模式,以零售户线上线下信息跟踪、“三员”信息沟通与共享等手段,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及时准确掌握零售客户的经营情况,确定重点跟踪管理对象,为实现有效监管、重点打击提供依据。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通过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管理对象卷烟经营活动开展整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促进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

  四是强化守法防骗知识宣传。重点宣传涉烟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及防盗、防调包及真假卷烟鉴别等知识,引导积极举报涉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抵制“假非私”卷烟进入市场。同时通过企业微信、QQ等社交平台,向广大零售户推送预防卷烟“调包”等预警信息宣传,提高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守法意识、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和维护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