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桐乡:巧用“加减乘除”法 推进行政许可管理服务上水平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日前,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打造“管理+服务”并重模式,巧用“加减乘除”法则,进一步推进许可管理工作上水平。

  一是业务能力做“加法”。在提高人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定期开展证件办理业务练兵,不断提升办证人员专业能力,保持队伍活力;在人员配置上配强配精,精选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服务态度好的业务骨干下沉审批窗口,确保“能力+服务”同时在线。

  二是简政放权做“减法”。合理划分内部管理事项和外部审批事项,做到“内外兼修”。内部管理上,通过减少流转层级和落实时限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外部审批上,通过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信息管理手段,将办理时限尽可能压缩。推进许可办理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推进。

  三是服务体验做“乘法”。宣传融入服务,与零售户开展面对面辅导,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使其充分了解相关业务流程和规定;注重温情服务,对特殊群体采取“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措施,畅通预约办理“绿色通道”,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

  四是后续监管做“除法”。定期开展内部监管“回头看”,针对“证照不符、证址不符、长期不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做出停业、歇业、注销等决定;同时强化信息比对,及时跟进专卖系统进行维护,完善零售户基础信息档案,确保零售户规范使用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