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元江发挥联合办案机制成功查处一起快递涉烟违法案件

2020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元江消息 作者:杨再洪
A+ A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烟草专卖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玉溪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挥和协助下,采用车辆跟踪、门店蹲守等方式,在元江某快递公司分发点内查获一起涉烟违法案件。现场查扣中华(软)、南京(炫赫门)、冬虫夏草(和润)、金叶(珍品)、翡翠、玉溪、云烟(软珍品)等共计15个品牌790条卷烟,案值17万元。经鉴定全部为假冒伪劣卷烟。

  自“绿滇2020”打击涉烟行动开展以来,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会同公安、邮政等部门建立了两级情报共享机制,重点对物流运输和邮政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进行大数据分析及精准联合打击。根据邮政管理部门数据监控网络发布预警,显示元江某快递公司分发点存在大批量疑似非法卷烟的包裹正在扫码。邮政部门迅速将线索反馈至市局专卖科稽查支队。玉溪市局立即启动联动方案,向元江县局推送查辑信息,元江接报后,及时组织稽查队员会同公安干警迅速到现场查处,于当日14时截获准备起运的该批非法卷烟。目前,该案已移交元江警方立案侦查中。

  下一步,元江县局将以全面推进“绿滇2020”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络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继续与公安、邮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合打假长效机制作用,持续坚持以“端窝点、打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为重点,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联合查处大案要案,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快递物流非法运输打击力度,严防制假、运假、贩假活动反弹,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