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新余市烟草公司:党建引领确保脱贫一个不能少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2019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烟草公司与高新区水西镇珍田村委实行“一对一”帮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创新“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方法,在珍田村党支部开展“互学、互帮、互教”活动,助力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补齐短板,解决村党支部软弱涣散问题。在珍田村党支部中树立扶贫工作是党建工作重中之重、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理论小组的作用,实行党带群团、开展社会实践的帮扶方式。在疫情期间,市公司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户开展调查,摸清情况,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市公司党组联合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务虚会,每月进行一次走访和座谈会,跟踪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发动党员干部捐款1.3万余元作为“晓康驿站”启动资金;投入2万元建立“颐养之家”、3万元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年度扶贫资金50余万元全部落实到位。

  带货直销,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党员干部把农民种养殖的芋头、红薯、玉米、土鸡、蛋等农产品,集中到村委进行直播带货销售。既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不足问题,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建立“颐养之家”,既解决了农村养老难的问题,又满足了农村老人用膳和精神文化的需求。通过“晓康驿站”,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村民看到一点一滴的劳动收获。

  扶贫专干,以农为家与农民打成一片。撸起袖子、卷起裤脚,迈开步子,当好“农民”,融入到贫困户中。通过评比“进步之星”“创业之星”“爱心之星”等方式,实现“荣誉育人”。同时又鼓舞了贫困户的斗志,增强了脱贫的信心,促使贫困户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走上致富路。

  产业扶贫,让贫困户享受更多发展红利。因地制宜选好选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采用公开发包的形式,流转700余亩土地发展稻田虾和黑斑蛙养殖。使入股的贫困户获得不低于投资资金10%的年收益,按优先贫困户到基地就业的原则,现有6名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增收问题。新余市烟草公司投资20万元用于改善村基础设施条件,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新余市烟草公司党员干部在珍田村做群众的“贴心人”,秉承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使珍田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成功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9年的31户降到目前的2户,实现全村脱贫“一个不能少”的目标指日可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