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行走多彩贵州 采撷就业故事

行业内外媒体在贵州烟草商业开展“稳就业、保民生”主题宣传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清海、王雪
A+ A

  8月3日至7日,由新华网贵州频道、《贵州日报》、《当代贵州》、《东方烟草报》记者及4名贵州烟草商业系统基层通讯员组成的采访团,深入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和铜仁市,聚焦“稳就业、保民生”主线,报道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一系列措施与成效。

  5天时间里,采访团先后来到贵阳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湄潭县、德江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共采访近40人。他们进烟区,探寻烟农的种烟故事;进卷烟零售店,了解卷烟零售客户的创业经历;进厂房,倾听就近务工农户的心声。

  采访对象中,有的常年在外打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走上种烟道路,不仅获得良好收益,还能照顾家庭;有的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有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烟草产业链上的各环节实现就地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采访团深入挖掘就业故事,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做好典型宣传,讲好烟草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