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淄博市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打击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长效机制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贯彻落实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研究,构建打击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联合协作机制,推动电子烟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相互协调与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主要通报电子烟市场联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打击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部署阶段性联合整治行动。

  二是建立信息交流制度。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密切合作,两部门定期相互通报电子烟市场违规宣传销售信息线索,共同梳理互联网、实体店电子烟违规宣传销售、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吸食电子烟等各类违规问题线索及投诉举报,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检查重点。

  三是建立联合检查制度。凝聚执法合力,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对电子烟市场活跃和问题严重地区及中小学、少年宫等未成年人密集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坚决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网售电子烟等违法行为。

  四是建立巡回检查制度。对已取缔的电子烟生产经营商户,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其实施巡回检查,查看是否继续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同时,加强对网络销售电子烟经营主体和交易行为的监测,防止已取缔的电子烟生产经营商户死灰复燃和由明转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