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平凡岗位上的星光

——记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局客户经理胡院生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彭香兰
A+ A

  他,是一名军人;他,是一个父亲;他,是一名党员;他,是一个客户经理。

  高中毕业以后,便去参军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在农村唯一的出路便是去当兵。所以,他特别珍惜机会,在部队里,更加努力,更加认真,总是比别人起的更早,总是比别人更能吃苦,后来他成为了共产党员。

  1999年便进入了烟草公司,这又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他先是做专卖稽查员,2005年调到营销上做客户经理,一直到今天。

  他管理着213个客户,是所有客户经理中户数最多的,可他从没说过什么,脸上总是带着憨憨的笑容。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尽心尽责;责任二字,在他心中怕是有千斤重吧,哪怕是再苦再累他都不曾丢失。在走访市场过程中,他从来不偷懒少走一户,无论是刮风下雨,炎炎烈日的夏天还是风雪交加的冬天,哪怕是最偏远山村里的小客户他也从不会漏掉。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由于疫情原因,隔了很长时间没去走访客户。那天,他到中午一点半才从市场走访回来,那时候又在下着很大的雨,虽然穿了雨衣,但还是全身湿透了,满脸都是水。有人说下雨天你也不知道早些回来,剩下的明天再走访呀。但他说:“本来今年疫情原因就很久没去市场上了,今天一去有很多事情要做:了解疫情期间的卷烟销售情况,采集客户库存,维护卷烟陈列,告诉货源策略,指导客户订货,同时告诉客户要做好防护,跟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意识等等。今天是去大屋村比较远,还有1个新开户胡梓南没绑卡,他自己又不会绑,我肯定要去帮他把卡绑好;然后还要帮他关注企业微信,教他在微信里面订烟,明天就要订烟了,所以今天再晚回来,我也要帮他弄好,只要把今天的工作做好了,我才放心。”他的眼睛都一眨一眨的睁不开。私底下有人窃窃私语,说他傻傻的不知道投机取巧,下这么大的雨,又这么偏远,少走一两户也没人知道,再说也不会到这么偏远的地方去检查。可他不这么认为,不管有没有人去检查,必须要把工作做好。他常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得把这个岗位上的工作做好,这是一种责任所在;也是他作为一个军人的本色吧,不怕苦,能吃苦。

  他,也是一个好父亲。去年儿子初中毕业,由于成绩不好,没考上高中,便到处打听有没有好的职业学校,为了不让儿子这么小就出去闯荡,怕会毁了一生。他就想方设法让儿子还是回到学校去学习知识技术,以后有一门技术在身,也能找到工作。为了儿子的前途,他便频繁的奔波于赣州,南昌,吉安等地方,并且公事私事两不误,回来之后立即工作,有时还用双休时间,把欠下的工作都补回来。

  他,还是一个好党员。每次党员活动大扫除,拉车子倒垃圾的事情他都包了,每次都是他最后一个离开;还有办公室里要搬标价盒子,宣传单子和客户台账等等,那种重活都是他挺身而出;每次搞卫生摖玻璃,拖地等脏活都是他坚持做到最后,他是党员的模范。

  他的名字叫做胡院生,是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局泉江客户服务部的一名客户经理,三月份还被评为“映山红优秀客户经理。”

  岗位在基层,服务在一线。“唯烟农与客户不可辜负”;为了服务好客户,为了客户经理这个岗位职责,他的脚下不知沾有多少尘土,他的心中不知积累多少真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一直默默地付出了他最真诚的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