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汉阳烟草人:闻“汛”而动 冲在抗洪前线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罗乐、程颖
A+ A

  入梅以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长江、汉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升级。收到湖北武汉汉阳区琴断口街道防汛指令后,武汉市汉阳区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成立区局防汛指挥部,召开抗洪抢险动员会,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烟草力量。

  抗疫有我,抗洪也不能少了我!

  “我要报名!”党员们纷纷举手,“抗疫有我,抗洪也不能少了我!”片刻间,汉阳区局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就满员了。在党员们的引领下,广大青年职工也纷纷报名加入突击队。7月13日,区局召开抗洪抢险动员会,区局主要负责人为抗洪抢险突击队的“战士们”授旗。

  为坚决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区局党总支认真落实三项举措:一是提高站位强意识,全体队员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树立信心和决心,党总支带头深入一线抗洪,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二是党员干部带好头,党员同志要当好先锋,干部要起中坚作用,在这次防汛抗灾工作中奋勇向前,为保护家园贡献力量。三是严明纪律站好岗,防汛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务必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堤,严格执行工作纪律。

  图为汉阳区局召开抗洪抢险动员会

  图为汉阳区局抗洪抢险突击队授旗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7月14日,在区局党总支的带领下,突击队全体队员奔赴琴断口街分防汛指挥部第一值守点值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要继续发挥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汛救灾中继续作出表率,不怕艰苦、不惧困难,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把防汛抗洪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尺,全力以赴完成防汛抗洪任务。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汉江大堤泥泞不堪,但队员们没有一句抱怨,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每隔半小时将辖区内的江堤巡查一遍。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曾参加过2015年、2016年的防汛工作。一样的江堤,更高的水位,大家深感汛情严峻。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只是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巡查工作中,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掉一个死角,对照《堤防防汛抢险手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险情、隐患。

  图为汉阳区局抗洪抢险突击队集结待命

  图为队员们认真细致巡堤

  自律小组成员奋勇争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汉阳区局的防汛任务后,琴台管理所五龙路守法诚信经营自律小组组长洪添坐不住了。他激动地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也要为武汉的防汛抗洪出一份力。”

  于是,烈日下在汉阳大堤上多了一支特别的队伍——由4名党员零售客户组成的自律小组党员突击队。接过旗帜,洪添说:“抗疫的时候,没出上力,这次抗洪一定会守好我们的责任区,为保卫大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汉阳区局党总支为自律小组党员突击队授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