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陈诚、贾雨
A+ A

  梅雨季节,湖北荆门地区强降雨天气频发,全市主要中小河流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极为严峻。2020年6月27日至28日,钟祥市范围内普降暴雨、大暴雨,强降雨导致低洼房屋、道路被淹,多个乡镇受灾严重。7月12日,钟祥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暴雨无情,给钟祥人民带来巨大损失和伤痛。在经营户最需要的时候,湖北钟祥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力以赴,通过“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积极协助卷烟经营户做好防汛抗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烟草”的行业使命,用真情演绎着“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一、事前宣传,增强意识

  6月27日下午16点

  在接到钟祥市气象局关于气象预报黄色预警信息的通知后,钟祥市局(营销部)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迅速行动,要求5个基层所(部)全部实时24小时雨情动态监控,做好预警时期巡查工作。同时,通过价格自律小组微信群、QQ、电话等方式,向卷烟经营户告知气象部门发布的汛情警报,引导经营户提高灾害防范意识。

  “请大家高度重视,最近两天降雨量较大,居住地势较低的居民,如出现异常,请提前转移到安全地段。”

  “请临街客户注意,建议您提前准备好防水设施,准备好沙袋、挡水木板等应急工具。同时,卷烟不要放在货架底层位置,尽量储存在二楼以上,避免雨水打湿卷烟。”

  “大暴雨要来了,您店里的位置低,防护措施都做好了吗?”

  当天下午,一条条关于近期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的信息,一个个关于洪水暴发时如何自救的应急知识,一句句咨询经营户店内情况的暖心问候…经由钟祥市局(营销部)全体市场经理和稽查员一一及时送达到辖区222个价格自律小组,2862个经营户。

  二、事中沟通,跟踪服务

  6月28日下午13时

  钟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电,从27日12时至28日8时全市普降大暴雨,市域有9个站点降雨超过200毫米。其中双河站点降雨量最大,达到301.1毫米。胡集双河镇、长寿张集镇等地不同程度受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于6月28日14时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接到电报后,钟祥市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胡集、长寿两个所(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针对协助经营户抗汛作出工作部署,要求所(部)员工针对受灾重点区域,迅速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或者实地拜访的方式,做好受灾卷烟经营户的摸底统计工作,并对受灾经营户积极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各位群里老板,您们店里现在情况怎么样?目前我市已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尽量待在高处。”

  “杜老板,汽车淹了不要启动,您别着急,我们帮您联系保险公司。”

  “刘老板,需要帮助么?贵重物品都提前搬走了?那就好!”

  受灾卷烟经营户摸底统计

  暴雨期间,钟祥市局(营销部)两个基层所(部)员工共拨出电话127个,转发紧急预警通知58条,帮助经营户协调解决各种问题17个。

  暴雨造成胡集双河、长寿张集两地32户经营户受灾。店内商品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卷烟总损失约500条,以低档烟为主。

  三、事后协助,指导经营

  6月28日傍晚6时

  钟祥辖区内水位开始下降。29日上午,胡集双河镇及长寿张集镇街道水位基本排净,附近农田仍然被淹。钟祥市局组织胡集、长寿两个所(部)员工实地走访受灾街道及周边村组经营户,并倾力提供帮助。

  “李老板,暴雨过后湿度大,店内要注意防潮,本着先进先出的原则,将先购进的卷烟先卖出去。”

  “王老板,您店里这几种烟卖的不错,这次可以补一点,另外,目前银行还不能正常营业,这周您可以提前用支付宝转账存烟款。”

  所(部)员工指导经营户如何正确保存卷烟,做到防霉防潮,并通过云pos系统及精益营销平台数据分析,对受灾后的经营户进行合理订购、库存卷烟等经营指导。针对胡集双河镇街道各家银行暂时不能正常营业的情况,所(部)员工及时告知经营户提前准备访销资金,避免因不能存款导致交易失败。

  针对受灾严重的几家经营户,所(部)员工上门帮助抢救物资、转移货物、排水清淤、整理柜台,尽可能的将经营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受灾经营户进行心理疏导,促其积极正确的面对灾情,他们的关心和慰问感动了很多经营户。

  “你们烟草局是第一家上门慰问关怀的单位,实在太感谢了!”

  “还好你们提前电话提醒我,我把货物基本搬上楼了!”

  “杜老板不要客气,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帮助您尽快恢复生意,希望您不要气馁!”

  一场大暴雨,将患难见真情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可谓是“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