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严把“三道关” 答好“脱贫卷”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伟超
A+ A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针对当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要求系统各相关单位和扶贫干部坚持高站位、强担当,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劲头,把好“三道关”,答好“脱贫卷”,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严把“责任关”,答好“质量卷”。为避免部分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出现思想松懈的情况,甘肃省局(公司)要求系统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初心、践行使命,强化决战决胜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细化精准帮扶措施,将“增收入”“富口袋”与“强精神”“富脑袋”同步推进。甘肃省局(公司)党组将定期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严把“作风关”,答好“节约卷”。甘肃省局(公司)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一户一册”精准对接,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力度,开展财务、审计、纪检、群团部门联合专项检查,从严从实打好督查战;要压缩行政支出,坚持预算向帮扶产业项目倾斜,筹措专项资金用于脱贫专项帮扶,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堵塞漏洞盲点。

  严把“长效关”,答好“振兴卷”。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甘肃省局(公司)提出,要积极构建“党建+产业、教育、保险、医疗、文化、劳务”的“1+6”帮扶模式,坚持把村集体经济作为持续脱贫的“稳压器”和“蓄水池”,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增收固本工程”,全面消除空壳村;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帮扶的118个贫困村努力打造“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脱贫长效机制,夯实脱贫发展后劲;针对脱贫后主要矛盾变化,按照“规划先行、创新驱动、品牌聚集、人才优先”步骤,让贫困人口真正变成“致富能手”,把“绿水青山”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