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济宁市局部署开展“6•29”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为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29周年,山东省济宁市局部署开展“6•29”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精心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开展“6•29”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作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印发通知,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内容、形式,做好工作排期,提高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确保主题宣传活动落实到位。

  突出宣传重点,营造法治环境。围绕烟草专卖制度这一宣传重点,将近年来普法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工作措施、打假打私成果、破获的大要案件,特别是利用互联网售烟案件等内容通过多渠道宣传,让广大零售户、消费者了解烟草、支持烟草,共同构建和谐法治烟草。

  强化普法内容,扩大普法范围。广泛宣传全省“守护成长”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在主要公共场所、中小学周边及附近商户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宣传资料,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借助媒体力量,向消费者广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通告内容及吸食电子烟的危害性,营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社会环境。

  开展多样活动,创新普法形式。凝聚社会、经营者、消费者共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推进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12313”及各县级局举报电话,公布涉烟案件举报奖励相关规定,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卷烟打假浓厚氛围。搜集整理近年来专卖执法成果,以漫画、微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报刊、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