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如何实现营销队伍数字化转型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新时代,是大数据发展运用的时代,今年疫情期间,数字化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便捷,同时也将倒逼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转型,也将有效促进营销队伍向数字化转型。

  一是找准定位,完善数字化平台。今年疫情期间,大家居家也可以远程办公,全国的大、中、小学学生远程接受教育,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生活得以凸显,给人们带来了实惠和便捷。那么,作为营销人员和零售客户之间如何找准定位,才能实现数字化功能最大化?找准定位十分关键,营销客户经理与零售客户是最后一公里的终端环节,具有联络、桥梁、纽带的作用,与零售客户互通信息,直接教他们经营方法,了解数据,掌握市场。目前,正在使用的有微信、QQ、钉钉,还有零售客户的数字化终端扫码系统等等。这些平台,几乎都可以满足营销人员与零售客户两者之间建立工作上的沟通,数据上的收集,方法上的传授,可以满足少数人员互通,也可以达到群体的学习,重要事情的通知传达,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增强素质,提高平台使用能力。人的素质从哪里来,从平时的学习中来,以及自己的日常积累中来。营销客户经理单位每年会组织培训与学习,不断的更新知识面,学习一些新的零售知识,以适应本职工作需要,否则不学习就会被淘汰。那么,作为广大零售客户而言,由谁来牵头组织呢?营销客户经理应当首当其冲,组织零售客户进行熟悉使用微信、QQ、钉钉等平台,或者指定自律小组组长进行分片区管理负责。有必要可以分批次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与学习,尤其是对一些农村、边远的零售客户,或者文化程度比较低的,越是不会使用,但又越需要这些平台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助力他们搞好营销。这些平台,平时可以发一些营销策略,没事可以聊聊新零售方法,客户经理还可以通过这些平台,统计数据,进行调查摸底,听听零售客户的声音,百利而无一害。

  三是强化质量,提升平台使用效率。如何强化质量,不断的提升微信、QQ、钉钉等平台的使用效率,值得营销客户经理的认真思考。如何把平台与工作融合起来,把平台做到唯我所用,使效率达到最大化。客户经理可以分片区指定几个能力素质强,参与积极性高的零售客户为平台召集人或管理人,制定月、周工作计划,做到每周一库存报告,每周一次钉钉视频会议,可通过视频进行品牌宣讲和新零售知识讲座等,每月一次库存盘点,上传数据,进入到数据库,以便于制定策略时作为大数据分析的依据,提升营销工作水平。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进行零售客户典型宣扬,好的经验进行交流,通过平台传播一些正能量,把客户经理和零售客户紧紧的扭在一起,成为融洽客我矛盾的纽带和桥梁,通过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的强化行业价值观理念的宣贯,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真正把零售客户作为第二烟草人,使他们有回家的感觉,满足消费者的既得利益,共同维护国家利益至上的理念。

  通过现代媒体平台的使用,加大对大数据的收集、分析、整理,改变过去靠人工数据统计的方法,加快营销队伍向数字化转型节奏,努力提升营销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