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地方领导有话说:织密保障网 拓宽致富路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谭兴玲
A+ A

  红寺堡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八七”和宁夏“双百”扶贫攻坚计划,为从根本上实现宁夏南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而实施的扶贫扬黄灌溉工程(“1236”工程)的主战场,是全国最大的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党的十八大以来,红寺堡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和全区中心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产业稳增收,夯基础补短板,建机制兜底线,开创了红寺堡区经济转型、事业发展、生态宜居、社会和谐的新局面。

  2014年以来,红寺堡区累计识别贫困村40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38户50636人,经过几年攻坚,2019年年底实现4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3.46%下降到0.76%。

  自2015年开始,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红寺堡区进行定点扶贫,累计投入扶贫资金9500余万元,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提档升级等方面深化结对帮扶,有力支持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国家烟草专卖局建成中烟飞地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和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支持移民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实施精准到户扶贫项目,提供稳定就业机会,积极拓宽和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选派优秀挂职干部扎根红寺堡区开展扶贫,在红寺堡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强劲的带动作用,有效织密了移民群众精准脱贫的保障网,拓宽了移民群众的致富路。

作者系红寺堡区区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