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如何向外延伸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蒙峥坪
A+ A

  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是一项持续推进的工作,全行业一直以来始终站在推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持之以恒抓诚信互助小组建设。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的运维模式,将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又提升了一个台阶。现在,随着诚信互助小组发展内涵的不断丰富,也势必将推动“党建+诚信互助小组”的运维模式进一步向外拓展延伸。这是因为卷烟零售户除了是烟草专卖管理、营销服务的对象,还是一名社区居民,一名个体工商户等等,随着社会治理的日趋完善和参与对象的多样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卷烟诚信互助小组自然也会参与其中。

  如何向外延伸?

  在最初的“党建+诚信互助小组”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拓展、延伸管理内涵,创建“党建+诚信互助小组+公安+社区+市监+N”运维模式。通过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采取烟草牵头,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区和其他单位部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建立党员服务站,搭建交流平台,构建一个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引领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实现善治。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公安:以“融合共享”为目标,以“支部联建”为出发点,引领党员零售户与派出所开展警地党支部结对帮建活动,帮助诚信互助小组对派出所工作的了解,提升履行“社会监控”义务的责任感,每年邀请派出所民警到“小组之家”给组员开设法律讲堂,进行普法宣传,提升大家的法律意识。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卷烟零售户尽量安装视频监控,提升履行“社会监控”义务的能力水平,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市场监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烟草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督局的沟通协调工作,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开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经营示范户”评选活动,打好示范引领牌,进一步发挥党员诚信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市场其他商户诚实守法经营,体现出党组织在引领市场诚信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释放出党建感染力、影响力的正能量。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银行:烟草牵头,引领诚信互助小组配合银行开展的“党建+金融”工作,建议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该银行提供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扩大经营规模、发展生产、开展创业,引领群众共同致富。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社区:卷烟零售户除了是烟草专卖管理、营销服务的对象,还是一名社区居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引领诚信互助小组,积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通过与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建的形式,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抓手,引领诚信互助小组参与到社区的“党建+”工作中。

  1.志愿服务。通过烟草与社区的“党建+”机制,引导诚信互助小组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市容整治”。通过烟草与社区的“党建+”机制,引导诚信互助小组从门前三包做起,积极参与社区市容环境卫生宣传,投身到创建文明卫生城活动,为打造整洁优美、和谐宜居的环境做出贡献。

  党建+诚信互助小组+公益:公益事业既是一种社会行为、社会道德的体现,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展现。行业党建引领卷烟零售客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不仅是在履行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又使零售客户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者,唤起全社会有识之士的爱心,增强公众的公益意识,调动全社会关心公益事业、关爱他人的积极性,传递更多的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们,让诚信互助小组成为社会共识氛围的营造者。

  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是一项持续推进的工作,只有党建引领才是推进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实现诚信互助小组超越涉烟经营管理单一范畴,融入社区多元化管理服务,参与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