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东阳市局“云助力”跑出行政许可“加速度”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陶建军
A+ A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日趋稳定及复产复市迎来高潮,烟草行政许可工作随之迎来高峰。为应对烟草专卖许可证办证高峰,日前,浙江金华东阳市烟草专卖局通过三个举措跑出行政许可“加速度”。

  一是强化“云服务”。进一步开通热线,接受群众咨询、预约及“浙里办”线上申请指导,整合受理申请信息、咨询信息、预约信息,进一步完善辖区许可证办证档案及分布地图,加快“预勘查”速度,方便群众的同时,提高实地勘查质量与效率。

  二是创新“云勘查”。辖区全域摸底行政许可增量,掌握许可证申办真实需求,城镇地图标注主要街道可办点,农村建立可办区域名单,受理许可申请后先行比对,符合办证条件的通过微信截图、钉钉视频等先行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底,不符合办证条件的零售客户解释清、讲解明,减少不必要勘查出行。

  三是延伸“最多跑一次”。绘制并实时更新辖区行政许可网点图,及时掌握辖区许可证布局情况,优化勘查行走路线,从对外让申请户“最多跑一次”向对内让勘查人员“最多跑一次”延伸,减少低效实地勘查,确保行政许可加速办理。

  截至3月底,东阳市局接收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申请435户,准予许可379户,日均实地勘查十数户,从受理到决定全部在承诺期5个工作日内办结,跑出了行政许可“加速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