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局(公司)专题调研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2020年3月16日至19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群团工作处、审计处、财务管理处组成调研组,对省局(公司)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镇雄县、彝良县脱贫帮扶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学校、卫生室、安全饮水、产业增收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别与镇雄县和彝良县政府、项目责任单位及项目督导组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项目责任单位和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对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大家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压力非常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烟草商业脱贫帮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快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帮扶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如期投入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一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树立“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思想,围绕工作任务,多措并举,主动谋划,主动攻坚克难,切实提高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和对工作推进的把控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把帮扶项目质量关和资金使用安全关。

  二是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围绕今年6月30日前必须完成建设任务的“死命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订切实可行的项目建设计划,严格按照计划督促、考核、推进工作,工作中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规范关、进度关。

  三是切实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按照《省局(公司)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完善拨付资料和手续,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不能因为资金拨付滞后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问题发生,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注重监督和服务并重。督导组要按照“两个监管办法”尽职履责,发挥驻地优势,代表省局(公司)履行好相关职责,严格督导、主动服务,督促推进项目建设。调研组强调,省局(公司)有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帮扶昭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需求,随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省局(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帮扶昭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局(公司)有关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