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陕西柞水县局“二九百千”法助力打好“3·15”维权战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商洛消息 作者:黄昕
A+ A

  为进一步扩大“3·15”宣传的广度和宽度,抓实抓细“3·15”宣传活动各个环节,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近日,陕西省商洛市烟草专卖局柞水县局创新实施“二九百千”法,力促“3·15”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铿锵有声。

  一是布置“二”台普法宣传车。结合宣传主题,在车辆宣传氛围上下功夫,对两辆执法车进行改装布置,并加装扩音设备,利用专业刻录的宣传音频光盘,开展专卖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的巡回宣传。通过对辖区公路沿线和主要集镇的巡回宣传,努力让专卖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营造良好的卷烟打假氛围。

  二是协同辖区职能部门形成“九”家合力。通过联合高速交警大队、柞水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办、巡特警大队、邮政分公司、社区(村委会)、交通运政等8家职能部门和相关机构,结合辖区特点和实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卷烟市场联合专项整治和普法宣传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采取错时错位、集中、交叉等检查方式,重点治理辖区节后寄售、回收烟酒、证照不符、无证经营、真烟非法流动、销售“天价烟”及利用寄递渠道销售假冒卷烟等涉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巩固“大户”治理和“天价烟”治理成果,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组织出动“百”人开展联合检查。组织各职能部门超百余人次,通过联合检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行业相关政策、识别假冒伪劣卷烟、熟知举报投诉电话等,着力解决零售户及广大消费者的误点、盲点,提升广大零售户及群众的守法意识,促使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达到携手共治、共筑诚信、畅想消费的良好环境。

  四是确保此次活动受众群体超“千”人次。通过车辆巡回宣传,多部门联合开展相关行动,专卖人员上门宣传“3·15”维权知识及法律法规,对重点区域、重点集镇、重要社区开展量身定制式宣传,并开展相关活动,确保此次“3·15”宣传活动直接受众超千人,力争实现全覆盖。除辖区内重点城区、集镇外,同时对扶贫帮扶村杏坪镇天埫村开展了定点宣传。

  此次“二九百千”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烟草专卖主导部门优势,展现了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有效性和必要性,能够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文明有序的消费方式,努力构建新生态消费市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懂法的法律意识,彰显了柞水烟草打击涉烟违法活动的坚强决心,提升了“3·15”维权活动的震慑面和全员普法的覆盖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