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南昌市局全面完成2019年法规工作任务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2019年,江西南昌市局扎实推进法规工作纵深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一是普法宣传更接地气。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片制作工作,采用形式生动、活泼新颖的动画形式向广大零售户宣传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围绕建设方向、制度支撑、体系载体、失信惩戒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引导零售户诚信、守法经营。有针对性地开展 “3.15”、“12.4”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拒绝“假私非”卷烟的诱惑。组织开展“四法三条例”专题学习、网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民事诉讼法》培训等,在全市系统内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行政执法更具实效。持续完善案卷评查机制,通过实地核查案卷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基层倾听工作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评查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系统案卷制作水平。抓紧抓实新增专卖执法人员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工作,采取自学、专题培训、集中培训与模拟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考前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考试通过率较以往有明显提升。夯实检查证管理,建立到期换证提醒机制,全面完成旧版检查证注销、新版检查证换证工作。

  三是风险防控更加严谨。结合实际,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制度》,对审核范围、审核主体、审核程序、审核责任、管理等方面内容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对外经济合同审查制,加强对重点、薄弱环节的监督审核,进一步提升合同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