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苏南京市局“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松波
A+ A

  “我在手机上申请的时候还花了5分钟呢,没想到不到10分钟电子证就办好了,太快了!”1月2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晏公庙村胡记烟酒百货店的店主胡坤看着手中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兴奋地说道。

  胡坤办理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发放的第一张电子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这标志着南京市局“承诺前置、核管同行,网上为主、集中办理,服务为先、现时办结”的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南京模式”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后顺利运行。

  过去,南京的经营户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时间大概为4至5个工作日。而对零售户来说,早一天有证便早一天赚钱。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去年以来,南京市局根据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提出的“走在前列、追求卓越、领先率先”目标定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南京市局党组深刻理解“放管服”政策内涵,详细调研全市行政许可工作,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服务意识,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探索建立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南京模式”。

  “承诺先行、核管同行”,即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系统向基层推送核管信息,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进行核查,加大内部协同联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网上为主、集中办理”,即以网上申请为主,南京市局集中受理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审核审批环节,提高行政许可效率;“服务为先、现时办结”,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向申请人承诺最短可在10分钟内收到预制电子证,经核管通过后即可通过邮政EMS收到纸质许可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在推动“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南京市局还积极探索“互联网+”和信用监管在行政许可中的运用,建设服务于行政许可的GIS地图可视化独立平台,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捷,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