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长兴县局“四通八达”全力强化“双12”涉烟物流监管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双12”购物节即将到来,日前,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烟草专卖局总结分析“双11”期间物流寄递监管经验,积极融入“互联网+监管”,主动疏通四个关键节点,达到八个效果,强化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监管,进一步提升市场管控水平。

  一是做通宣传教育。加强对辖区零售客户和物流快递企业法律法规宣传,引导零售客户和物流寄递企业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达到让零售客户和物流寄递企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积极配合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的效果。

  二是畅通信息来源。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掌握其经营状况、从业人员、货物储运、到货时间等多方面信息,达到摸清情况的效果。同时,通过社会监督、投诉举报,及时掌握情报线索,达到收集情报及时的效果。

  三是打通部门壁垒。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警、邮政管理等部门的配合协作,建立起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加强信息的共享互通,通过开展错时监管、交叉检查、联合巡查,达到打击治理有实效和市场监管无死角的效果。

  四是联通数据分析。加强物流面单大数据分析,掌握非法卷烟流入、流出地及流通渠道,紧盯辖区销售大户的订货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严厉打击真烟非法流通行为,达到向数据要线索和精确靶向打击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