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落实国家局、省局、市局工作会议精神,为建设美丽师宗、健康师宗、和谐社会做出烟草行业的应有贡献,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主动作为,采取措施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该县局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2019年师宗共规划建设吸烟室12个,吸烟亭24个、吸烟区40个。至10月30日11个吸烟室已建成完工,在建吸烟室1个(税务局吸烟室由于单位对原区域进行重新装修,对原来吸烟室进行调整)。11月8日吸烟亭、吸烟区安装已结束,11月20日可完成验收移交工作。项目计划完成率100%,实施率100%,竣工移交率98.68%。

  据悉,师宗县局梳理解读《师宗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件,对卷烟消费环境建设目标、功能定位、配置标准、布局条件及资金投入等进行讨论明确,为消费环境建设的全面展开奠定基础。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商,最大限度赢得师宗县政府的政策支持,形成“政府牵头、烟草参与”的工作格局。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化公共环境”等角度开展大众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师宗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切实提升民意支持度和建设效率。重点在公共区域及人流密集场所建设文明吸烟点,注重吸烟点的文化传播和社交体验等功能的开发建设,助推文明吸烟环境示范和引领作用。

  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政府主导管建、部门协同参与、烟草资金补贴”的工作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确保形成建设合力;明确建设方向,确保文明吸烟场所建设与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建设要求相互融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吸烟者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养成良好的吸烟习惯,着力培养理性控烟、文明吸烟的社会风气,为全面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营造有利的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