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远县局“三聚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辖区行政许可“宽进严管”,持续提升行政许可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弱势群体“稳就业”。对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弱势群体申请办证的,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上门收集相关办理资料;同时,对登记在册的贫困户进行摸底,鼓励符合办理条件的贫困户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二是聚焦优化服务“便为民”。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开通网上烟草专卖许可证办理通道,促使行政许可证办理由“路上走”变成“网上跑”;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制定办证指南,公开张挂办证流程,严格按承诺时限办结相关业务,耐心讲解服务,做到网上共享、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聚焦许可证后续监管“强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与市场监管APCD工作法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辖区零售客户的检查力度,并对一年内违法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两次以上的进行停业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做到许可证“宽进严管”与“管服结合”。

  截止11月底,全县在网运行3029户零售客户,新办证509户,审批注销44户,依法取缔违法违规户2户,为营造健康和谐的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