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新余市局(公司)进一步加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余消息 作者:胡逸欢
A+ A

  为推进财务内控制度建设,江西省新余市局加强监督控制力度,进一步保障财务内控工作的开展。

  一是形成健全的预算控制机制。实现财务内控管理模式的创新就必须紧扣这一目标建立科学的预算控制体系,从而实现对于企业资源的集约化管理以及合理的调配,实现财务内控管理水平的提高。围绕着战略来开展相关的工作,使财务内控管理能更好地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服务。一方面,在构建预算控制机制的时候必须进行预算项目的分类,从而使整个体系能够进行全方位的覆盖,以提高预算的准确性,可以通过专门的预算管理委员会来实行。另一方面,加快预算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进程,通过信息技术来提升预算控制机制的使用效果。

  二是构建全面覆盖各个环节的财务内控管理机制。首先,构建事前控制机制。加强事前控制,构建财务内控管理事前控制机制可以将内控工作前置,从而将通过内控管理将财务风险在萌芽的阶段消灭,提高财务内控管理对于风险的防范能力。其次,构建事中控制机制。在财务内控管理中,对于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有效的监管是极为重要的工作。最后,构建事后控制机制。在财务内控管理的事后控制环节中,对于经费的使用所产生的效益进行反馈及评价,确保企业的资源利用效率和效果的提高。

  三是应用大数据技术加强财务内控管理。一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内部费用支出管理和控制,通过大数据技术收集到更多的费用支出市场行情信息,为企业日常费用支出提供科学的依据。二是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企业外部信息以及企业内部的财务信息进行综合,对于企业财务资源的调配进行全面的审视,找出其中不合理,发挥企业财务内控管理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